close

奇蹟似找回護照之後
隔天一早冬冬六點半從Ashburton載我到基督城火車站
順利搭上8:15的火車
我坐在最後一節車廂
跟一堆高中生~其中一個小男孩主動跟我問好
並說他是半個韓國人
蠻可愛的
不過高中生在火車上也沒有看風景  一群人打牌吃零食
我還是自己拍自己的風景
剛開始天氣都灰濛濛的,甚至還下雨讓我很擔心
還好到了中間路段,也許是高山的地方就開始晴空萬里了
高山平原搭配蔚藍的天空
相機快門想停都停不下來

  IMG_0108  
  

IMG_0136   

   

火車還算準時
有稍微誤點5~10分鐘才到
但是還是幸運敢上1:30分的intercity bus 前往fox冰河
原本要爬franz Josef
但是因為護照因素還有我把錢拿去買羊毛外套了
就選擇比較便宜 又離皇后鎮比較近的fox了

隔天一早準時去fox旅遊中心報到
當天天氣也很不好
灰濛濛的  還下著毛毛雨
結果一整天下來幾乎都下著雨
全沒出現太陽
我的太陽眼鏡根本派不上用上

我是參加整天的行程
有bbh卡可以再折5塊  所以總共是154元
我這團都是歐美人為主  只有我一個亞裔
我覺得很特別
有英國來的老夫婦  荷蘭人  美國人
他們都很順暢地用英文聊天
好像一家人似的
我英文也不是說特別好
還好他們跟我說的英文我都還聽得懂
保持面帶微笑是一貫的策略XDDD



其實冰河是這次紐西蘭行最期待的景點
因為台灣沒有這種東西
會很感嘆造物者的偉大


後來我自己這樣覺得
一整條冰河就很像一大碗的剉冰
走在上面的我們就像一隻一隻的小螞蟻
fox冰河上面有很多碎石和泥巴  有點影響美觀
但是我都把它當做巧克力脆片XDD


走在冰河上我的心裡非常震撼
冰河看起來是白色的冰
但是仔細一看
會發現裡面是水藍色的
這藍色非常的藍
是我看過最正統的“水藍色”

 

 


這行程會有兩個嚮導走在前後
負責開路
遇到冰河洞就會要我們一個一個排隊進去拍照
中間因為雨下非常大
還準備一個大帳篷要我們躲在裡面
很像災難電影一樣(有部片是不是叫做登峰造極  )

其實爬冰河蠻難走的
腳上需要踩著綁著釘子的鞋
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而且鞋子非常的硬  一整天下來
幾乎快起水泡

總之冰河行程非常的滿意
這錢花了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o6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