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紐西蘭行充滿了驚奇~請慢慢往下看!!!


Start~
好不容易湊出5天的年假再搭配228假期
湊一湊我總共有10天的假期
不想要再去鄰近的日本香港大陸
想要去遠ㄧ點的地方 不要有熟悉的華人面孔 不要中文 不要熟悉的環境
不要朋友 我要一個人好好靜一靜
於是澳洲與紐西蘭列入考慮
想到有朋友在紐西蘭 可以順便去拜訪他 再開始我獨自的旅行
最後~紐西蘭雀屏中選了

因為天數不多,只能選擇南島,並精選一些想去的景點
開始做功課之後,我發現紐西蘭的交通還真是有夠麻煩的
巴士班次好少,而且點到點的距離都好長
如果從基督城進出,最後一天會花很多時間在交通上
最後請旅行社幫忙
幫我調整為基督城進入,但尼丁飛出的機票
這樣整個行程就順多了

於是行程最終的定案就是
2/25抵達基督城,去Ashburton找朋友
2/26與朋友相聚一天
2/27從基督城搭kiwirail到Greymouth、franz Josef
2/28爬冰河一整天
2/29從冰河前往wanaka
3/01 02 Queenstown
3/03 04 但尼丁 ,並搭乘3/4晚上8:50的飛機從但尼丁飛往奧克蘭 出境離開
~~~~~~~~~~~~~~
2/24終於出發 飛往香港  再轉機飛往奧克蘭,坐長途飛機真的很痛苦
睡覺都沒辦法好好睡,但是一想到離目的地更近了,就什麼都無所謂了
抵達奧克蘭後迅速往前衝,想要趕快過海關、出境、X光、挂行李
然後悠閒走到國內機場等待飛往基督城的飛機
2/25到Asbburton見到我朋友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半
對於完成了一個人轉三班飛機這件事情非常有成就感!!

2/26朋友帶我去逛了基督城的sunday market 、逛了地震區、逛了dress market、晚上再前往lake tekapo看星星


我覺得紐西蘭這個地方真是美呆了,什麼事情都井然有序,就連晚上的tekapo星星也棒透了,陽明山的星空根本沒辦法比
感謝冬冬(我朋友)對我的照顧


就在這天晚上要收拾行李準備明天要開始一個人旅行的時候
我發現我的護照不見了!!!!
我不是都夾在我的筆記本裡面嗎  怎麼筆記本裡面的車票、電子機票都還在,唯獨護照不見了
當時是晚上12點左右,行李都要翻三遍了,還是找不到護照
於是非常確定護照是真的不見了


我想了一下我上次拿出筆記本是什麼時候
沒錯!是在sunday market的時候,我拿出來是想請冬冬的一個馬來西亞朋友依蕾諾幫我打電話訂冰河行程,因為紐西蘭人講英文有個腔調,我不太習慣
馬來西亞人的母語其中一個就是英文,他比較沒有溝通上的問題,想請他幫忙
所以一定是那個時候拿出來掉在草地上了!!
瞬間開始查海外遺失護照該怎莫辦  要準備什麼資料  駐紐辦事處在哪邊(居然在北島)
總之要重新辦一本護照非常麻煩就對了,這也意味著我這趟旅程可能就要泡湯了.......

最後決定明天一早去警察局報案、並聯絡駐紐辦事處,並把冰河、火車票、巴士車票都先打電話去問可不可以取消或暫停
2/27早上冬冬的兩個馬來西亞朋友就開車載我去Ashburton警察局報案,警察很nice幫我做了記錄並留下我們的聯絡方式,要我們回家等消息
回家之後我們趕快聯絡駐紐辦事處,趕快填寫表格
半個小時候接到了一通電話...........................

 

Ashburton警察打來說有人撿到了我的護照正在送xx警察局的路上,要我們11點左右去拿
天啊 這真是太奇蹟了 我感動的好想哭>"<
撿到我護照的人沒有拿去做假戶頭 還幫我送到警察局
實在感謝這個素昧平生的人
於是我就這樣奇蹟似地找到護照
但是我的巴士票 火車票都已經取消掉  現在該如何再把行程串起來呢

好心的依蕾諾開車載我去火車站,把警察局筆錄給櫃台人員看
說明自己真的是遺失護照才沒辦法來搭車
問可不可以讓我把票更改到明天2/28
紐西蘭人真的很好!  他就說我買的特價票已經沒有位置了 問我要不要補20元差額
我當然是說好啊   
最後我就順利補了20元差額 把票改到228
櫃台人員也有把我警察局筆錄copy一份當做存證  總之還是很感謝他
於是我後面的行程就把wanaka抽掉
變成只去冰河  就去皇后鎮了

 

沒關係~只要可以順利啓程就好
接下來就要開始一個人了~~~~終於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o6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