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點一滴記在心理,我只知道我好想去世博會,我只知道世博會會是我今年5.6月的行程之一

然後我遇到幾個跟我一樣熱烈想去世博會的人,敲定好日期,然後就出發了!!!

果然要把想要做的事情寫下來  就會一步一步朝目標前進

秘密那本書應該就是傳達這個想法吧^^

 

對於上海我沒甚麼想像  幾個簡單的印象:

老上海~所以會有一堆穿旗袍的女人

外灘~所以會有一堆外國建築

亞洲的金融中心或商業中心都漸漸轉移到上海  應該是個都市叢林  有慢慢超越香港和台北的趨勢

大陸拼了命申請舉辦世界級的奧運和世博  充分展現巨龍崛起的決心!!!

好~說太多了!!本篇文章的定位是"眾望所歸的世博大攻略"阿!!!!!!!!!!

關於世博的簡介我就不多說囉~相信想要去世博的人一定對世博有了解

不過上海世博會離台灣很近~不去都覺得對不起自己啊!!!!

先聲明~我的照片都是自己拍來的  畫質或構圖不優美請見諒

 

這次上海行總共去了五天~有點少  沒辦法時間是硬擠出來的

加上是買轉機的機票  加起來才4天半而已

在世博會花了兩天   也是有點少   但是有把幾個想要的館逛完~就心滿意足了

建議想要好好逛世博的人至少安排個三天喔

不過你可能會排隊排到很想吐!!!因為世博每天的入園人數至少40萬人以上吧

每個大館一定要排隊  像是我排日本館就排了三小時......排到快翻桌和昏頭= =

不然就是要好好做功課  了解自己想要看得館有哪些~不用浪費時間在小館上面

世博的官網有線上世博,每個國家每個館都有做3D的網站  在網站看和現場看不會差太多

潔西太衝動  沒有事先用網路做好功課  所以跑了很多冤忘路阿

世博官網:http://www.expo2010.cn/

線上世博:http://www.expo.cn/mrtj/pavilionlist_cn_pinyin.html

 

登登登登~首先

世博會是需要門票的

潔西我們買的是一日卷-160RMB  折合台幣約800元~

當然還有其他選擇  看你們要怎麼逛就怎麼買囉

因為還蠻貴的  建議逛夠本再出來!!!!

重頭戲開始囉~~

來來來~先來看看這張圖

地圖.png

(我直接說重點喔  是大家想知道的重點)

世博會有兩個地區  中間隔著黃浦江  分別是浦東和浦西!

城市最佳實踐區有台北館   其實還蠻榮幸的台北館是獨立的一個館 

跟其他城市不一樣  其他城市都要手牽手窩在同一個館做展覽

所以不管你是台北人還是台灣人都一定要去看的啊!!!

A片區就是亞洲區  可想而知一定有中國台灣日本韓國印度尼泊爾之類的

C片區就是歐洲區  這裡是整個世博精華區  幾個歐洲大國在這裡爭妍比美

我的逛法是先去浦西的城市最佳實踐區然後坐渡輪到A片區,開始逛一些大館  再前往C片區

2010-06-06_211948.png

基本上台灣館和中國館都要去排預約券才有辦法入館參觀

潔西我兩個館都沒排到,中國館是本來就不指望會排到的,台灣館是錯過排隊時間

台灣館我記得是一天總共4000張預約卷  早上發3000  下午6點發1000

都要提早去排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從A片區到C片區都有接駁巴士  很方便,而且不用錢(如下圖)

公車很多 很乾淨  也很安靜  因為他是吃電的  不是吃汽油~我蠻喜歡這個設計

整個世博會有100多個展覽館,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國家和城市

所以就會有"最簡單的環遊世界"這句slogan   只要來逛一趟世博你就等於在環遊世界

於是乎~出國一定要有護照才能夠出境入境嘛~世博會就很貼心做了一本護照

裡面每個國家都有一頁,當你逛完該館 ,就會有個蓋章的地方(大陸人說蓋章是敲章)  代表你來過了!!

但是有些國家是沒有的  台北館就沒有  我也有遇過有些國家的章壞掉  沒辦法蓋

一本護照是30RMB  相當於150台幣(頗貴)

關於吃吃喝喝~

世博會在入園時都會要求安檢  過X光門  怕你帶危險物品來造反

所以幾乎食物和水是不能帶進場的(有時候可以碰碰運氣)

在園區幾乎每走幾步路  就會看到餐廳~~

選擇很多  世界各地的美食都會進駐

好不好吃就在個人了~潔西是覺得好貴又不好吃.........花錢花得很心疼

平均每個SET是40~50人民幣   相當於200塊錢上下阿  (比百貨公司美食街還坑人!!!!)

接下來是交通問題~

世博園區有好幾個入口~大概有8個吧

潔西第一天是逛浦西~所以是坐地鐵做到西藏南路站,出口上來就是世博園區入口了

第二天就是坐計程車去了  因為我們人多 計程車又不貴~住的地方又離世博很近

坐計程車也很划算  就當大爺拼命打D了!!!

住比較遠又想坐地鐵的朋友  要前往浦東區就可以坐地鐵7號線(橘色的)高科西路站、雲台南路站  耀華路站 長清路站

關於怎麼去世博園區很好解決  上海大馬路上幾乎每個轉角都會有世博的服務台  很多志工在那邊

加上說國語也可以通   一點都不用擔心迷路的問題!!!

基本上呢  去上海絕對不會迷路

普通話你聽得懂  簡體字你也看得懂  加上是黑髮人

假如口音不像大陸人  他們也許會認為你是香港來的

只是我們是拿台胞證  感覺就矮了一截  在入境大陸的時候會有點不舒服

或是在住宿時就會被要求檢驗身分  ANYWAY  就別管他吧

重要的是自在的自助旅行和體驗不同的文化+享受環遊世界的樂趣和經驗 AND驚艷!!!

 

 

本篇是一些小小的注意事項

下次來寫關於怎麼逛展館和怎麼逛最快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o6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