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jpg

(結冰的天鑾湖、合歡北峰三角地標、山脈間的雲、我)

每每過年時候打開電視,總會有合歡山下皚皚白雪的新聞,我很羨慕那些能夠到合歡山上

堆雪人打雪仗的遊客,反觀自己每年都坐在電視機及火爐中間當一個電視盆栽,因此我下

定決心在大學畢業之前一定要去一次合歡山!!!剛好有這次學校登山社有這樣的活動,二話

不說就參加了!!!

 

 

爬這種大山需要良好的體力,背著15公斤重的裝備同時走曲折的山路,上上下下攀岩上去,

但意志力更是支撐這一切的基礎;爬山過程心中一定有抱怨,抱怨自己為什麼要這樣虐待

自己,抱怨為什麼路這麼難走,抱怨為什麼還不停下來休息!!但是當看到其他隊友們埋頭苦

幹繼續走的時候,這種抱怨聲浪就減小了,因為我發現:地球不會因為你累而停止轉動。只有

面對他問題才會解決。一步一步踏實地走,才會到達山的最頂端!!

 

兩天後回到文明的世界(台北),興奮地馬上和朋友分享爬山的心路歷程,講了很多爬山的

趣事、有多累、有多好玩等等,但是我的心裡一半是空虛的,因為我發現不管我講的再好,

別人的腦中畫面想像一定和我不同,想傳達的意涵只剩下最表面的事情最容易表達,可是我

所看到的風景、體驗到的空氣溫度、想放棄的心情別人卻沒辦法了解!!原來,我所獲得的是

這麼無價的寶藏啊!!雖然他們無形,在我的記憶中卻是有形,不斷分享給友人的過程中,

人怎麼樣也拿不走,一切的一切只有自己夜深人靜回憶時,那嘴角上揚的弧度只有自己知道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說的正是這樣的道理,我在電視機前面羨慕了好幾年,終於踏出

步伐出發也才真正體會當時遊客的心情,別人怎麼說怎麼看都可以採信,但是那些都不是你的

經驗值,唯有自己啟程出發後,故事才是自己的!!

 

page2.jpg

(走在山脊線、層層山脈、偉大日出與雲海)

page3.jpg

(一早發現結冰的水壺、地標、帶著buff頭巾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o6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